“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0-05-26 16: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见习记者刘海伦)“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今天上线试运行,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人社部就业促进司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千校万岗·百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同时启动。

5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由中国青年报社开发的“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已上线,平台聚合地方人才引进政策和企业用人需求,聚焦大中专毕业生,提供特色化的线上就业服务,让“毕业生”秒变企业“培训生”,第一批次提供岗位7000余个,涉及企业近500家。平台同步推出“团团微就业”小程序和中青报客户端两大入口,最大程度提高企业招聘效率以及学生的择业效率,使青年人才和企业HR随时随地“云上”交流。未来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中央媒体、地方政府、高校毕业生三方之间的就业桥梁,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持续的就业服务。

活动现场邀请到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与哈尔滨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夏梅,佛山市顺德区委副书记王勇,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海航,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继红,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韩昌丽等17个城市的相关负责人进行视频连线。

“高校毕业生流动性强,城市是他们的就业主阵地,这更需要城市间携手发力,共同做好他们的就业工作。”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表示,此次活动以城市为主体,发挥各方优势,建设日常化的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搭建中央媒体、地方政府和高校毕业生三方的对接桥梁,充分体现了《中国青年报》作为中央主流媒体,服务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大局的担当作为,体现了各参与城市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引才育才紧密结合、推动城市创新发展的远见卓识。

据悉,“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现共青团“帮助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工作目标。团中央于今年2月迅速启动了共青团“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截至目前,全团共举办各类线上招聘活动361场,累计20万个企业提供岗位647万个,参与学生超过400万人次。上线就业指导课,累计观看人数2500多万人次。

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继红在视频连线时表示:“我们第一时间开展‘百校千企万岗云招聘’活动,集中推出2.3万余个人才需求和760余个事业单位招聘需求。”佛山市顺德区委副书记王勇介绍,今年以来,调研1200多家用人单位后,他们发布了近3万个岗位信息,岗位需求非常旺盛。

南京工业大学就业办公室主任张涛表示,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利用好合作平台,加大与政府就业主管部门、广大用人单位的合作。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锋希望通过“行动”,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做好学生就业服务,为学生找到满意的工作。

本次活动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各地的大力支持。首批参与联合发起的城市有哈尔滨市、青岛市、南昌市、西宁市、烟台市、徐州市、绍兴市、威海市、东营市、佛山市顺德区、宁波市北仑区、成都市温江区、广东金融高新区、苏州高新区、成都高新区、浙江省桐庐县、浙江省宁海县,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发起城市的7718个岗位信息。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