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学校!浙江一高职复课给每位学生免费发牛奶

发布时间:2020-05-26 14:4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王晶尔 谢瑞琦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国胜)“学校也太暖了!这波操作才是实力宠学生!”“没想到竟然又为我们免费发了两箱牛奶,我们太幸福了!”5月25日,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学楼前,自觉排队领取免费牛奶的同学们兴奋不已。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在给学生发放牛奶。学校供图

其实,该校5月4日开学复课时,就为每位学生免费发放过一箱牛奶,现在再次“大手笔”为每位学生追加2箱牛奶。这一举措刷屏了同学的朋友圈,成为了同学们夸赞不已的“别人家的学校”。

为什么会有为复课学生发放牛奶这一举措?据该校学生处处长王懂礼介绍,复学以来,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一直实行准封闭式管理,学生不能随意外出,在生活上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便。学校在针对学生需求进行问卷调查时,发现“多数同学希望学校在特殊时期给他们带来一些惊喜。”

学生在排长队领牛奶。学校供图。

同时,5月23日,正值该校的第13个“爱生节”。“5.23的谐音是‘我爱生’,学校希望通过‘爱生节’加强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了解学生成长的需要。”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说,这几天为返校复课学生发放牛奶,是希望保证学生每日营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复课注入正“能量”。所以,学校前后共筹集100余万元为全校1万余名学生免费发放3箱牛奶。

据悉,今年“爱生节”除了有免费发放牛奶这一特殊福利外,学校还开展了学生代表与校领导面对面沟通、全体教师走访学生寝室送温情、走进社团话活动、走进教室话学习等系列活动,在师生的零距离沟通交流中聆听学生的声音诉求,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把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学生心中。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