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校青年师生密切关注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14:3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近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甘肃高校高度重视,组织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大会在青年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5月22日上午9点,甘肃中医药大学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在和平校区明德楼二楼阶梯会议室认真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收看中,大家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边听边记,细心领会,用心思考。当天,该校各学院以中层党组织为单位组织无课教师,学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无课学生在百合剧院、会议室等不同场所通过网络直播、电视、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

“我很有幸投身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为村民们做一点‘小’事情。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平凉市崆峒区峡门回族乡白杨沟村,驻村的兰州大学帮扶干部赵国强同当地村干部一起收看了开幕式,他在报告中重点关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在下一步工作中巩固好当地扶贫成果,帮助白杨沟村贫困群众实现可持续增收。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统一安排各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形式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实况直播,开幕式结束后,师生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线上讨论。该校团委书记张雪艳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共青团要更好发挥作用”的重大课题,始终聚焦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握青年成长特点和现实需要,做两会精神坚决的拥护者、认真的学习者、积极的传播者、坚定的践行者、永不懈怠的奋斗者,切实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干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时,就读通信专业,西北民族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2班刘立宇深受鼓舞,也感到了使命责任之重。”这就是我们新时代青年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更是使命与担当。回首中国历史,没有哪一代青年像我们一样距离民族伟大复兴如此之近,对我们来说,最好的爱国方式就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各项事业添砖加瓦。”他说。

兰州工业学院给排水18团支部王文林表示,两会的胜利开幕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会开始正常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大会上代表委员们凝心聚力、共商国是,为疫情后经济复苏、振兴献计献策,意义非凡。“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会开启更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伟大的奇迹。”他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