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部长答中青报提问:环境质量改善的拐点还未出现,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升级

发布时间:2020-05-25 18: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杨杰 蒋肖斌 见习记者 朱彩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首次走上“部长通道”的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回答了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的提问。

黄润秋评价“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说,“十三五”规划里环境领域的9项约束性指标,到2019年年底已有7项提前完成,但单位GDP碳排放强度、优良天数比例还没有完成,“虽有一定难度,也有信心把它完成好”。

黄润秋说,环境改善程度仍属于低水平上的提升,离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国家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没有改变,环境污染的严重形势没有改变,环境事件高发多发的高风险态势没有改变,目前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还没有到来。

今后的工作,仍要抓源头防控,进行升级版的污染防治战,推动生态的修复,加强对生态保护的监管力度,维护生态安全,与此同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绿色生态产品。黄润秋表示,“十四五”时期,要实现生态环境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