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一央企举办高校贫困​毕业生专项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16:5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5月25日电(赵超 胡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今天上午,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稳就业“智远英才”专项招聘会在武汉举行,向高校贫困毕业生提供60个招聘岗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低保户、贫困地区农业户口生源,优先给予考试机会,对笔试达到国网公司规定最低分数录取线的贫困学生,按照综合成绩进行单独排名,提高录取比率。

受疫情影响,湖北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广受关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招聘政策大力向湖北地区和贫困地区倾斜。专项招聘工作启动以来,国网湖北电力招聘人员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千方百计与各县市区扶贫部门联系,摸排核查400余户贫困家庭,筛选300余个招聘对象一一电话通知。

当天,家住恩施州恩施市新塘乡的贫困户毕业生廖帅专程从恩施赶来参加招聘会。这位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家里仅靠母亲务农,同时供他和姐姐读书,日子过得艰辛。“特别感激国网湖北电力公司的这次招聘,提供了很多家门口的工作岗位,很暖心。”

据介绍,国网湖北电力将为纳入“智远英才”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制定特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安排相应技能素质提升培训,制定员工成长轨迹图,在专家申报和技能鉴定方面出台相应政策,在职业晋升发展方面给予倾斜。同时,该公司还给予一次性补贴和服务期津贴,帮助贫困毕业生尽快适应工作,有能力回馈家庭和企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