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1000余名姑苏青年争做垃圾分类“小蜜蜂”

发布时间:2020-05-25 16:24 来源:团姑苏区委

6月1日起,《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为此,团苏州市姑苏区委启动“百个小区百个团”青年志愿者结对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对首批青年志愿者进行督导培训,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如何区分各类垃圾。

为帮助居民养成“21天”分类投放习惯,首批督导40个“三定一督”重点小区垃圾投放点位,团姑苏区委每天安排60人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时间每天晚上2小时,协助投放点位服务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对没有按照要求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劝阻;向拒不配合垃圾分类要求的居民讲解、疏导,视情况向所在社区反映。

团姑苏区委通过在“文明苏州”“苏州姑苏发布”“青春姑苏”等市、区两级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招募公告、在志愿服务平台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在街道社区小区张贴招募海报等形式,吹响垃圾分类志愿者“集结号”。截至目前已储备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270余人。

据悉,下一步,团姑苏区委还将组建“小蜜蜂”垃圾分类专项督导志愿者队伍,走进该区所有街道,为实施小区负责人、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居民代表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督导培训;走进试点小区开展“分类小课堂”,组织居民代表参观垃圾分类宣教点活动;开设“超级资源回收便民日”,为居民现场集中收集可回收物。通过宣传督导、志愿引导、学习参观等,引导居民强化垃圾分类意识,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社会治理水平。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