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19:1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丽水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今天,浙江省在丽水市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活动。

浙江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 摄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丽水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代表100人参与生物多样性科普嘉年华活动,丽水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启动。

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生物多样性下降的总趋势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开发建设活动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掌握生物多样性本底,是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2010年,国务院批准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本底调查与评估列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战略任务与优先行动之一。

青年生物多样性行动网络志愿者在丽水市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活动现场宣读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创生命之水长流、生产之链永续、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中国和多彩世界……

青年生物多样性行动网络志愿者倡议大众:欣赏、爱护自然,不破坏自然环境,旅游及户外活动时不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不破坏当地植被,不乱扔垃圾,不把外来生物带回本地,传播保护理念。用保护理念检视自己,身体力行,带动并影响身边的人,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不断注入正能量。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交易、运输、携带、寄递、人工繁育、人工饲养陆生野生动物。不采挖,不食用受保护的野生植物。不打扰野生动植物栖息。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产品,坚持低碳生活,少用或不用一次性消耗品。多使用公共交通,提倡绿色出行。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