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向拉美派出的第二支医疗专家组今早已出发

发布时间:2020-05-22 17:4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向拉美地区派出的第二支医疗专家组已于今日(22日)早出发,奔赴秘鲁帮助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赵立坚介绍说,为帮助秘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秘鲁政府请求,并考虑到秘鲁方面当前抗疫的实际需要,中国政府决定向秘鲁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这是中方向拉美地区派出的第二支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已于5月22日凌晨启程奔赴秘鲁。在秘鲁期间,中方医疗专家组将协助秘鲁方面进一步完善抗疫举措,全力提高病患救治水平,为秘鲁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中国力量,续写中秘传统友好新篇章。中方不久前曾向委内瑞拉派出一支抗疫医疗专家组。

赵立坚强调,中方将继续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通过分享抗疫经验和诊疗方法、提供防疫物资、协助商业采购等多种方式,支持拉美和加勒比各国抗击疫情,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

据国家卫健委5月15日发布的消息,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后,中国已向19个国家派遣了21个医疗专家组,同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卫生专家视频会议,与各国分享防控诊疗经验。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