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茶日:湖北长阳青岗坪村采茶忙

发布时间:2020-05-22 13:4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彭琦 胡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雷宇)5月21日,正值国际茶日,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青岗坪村,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对口帮扶的青岗坪村茶厂喜获丰收,茶农正在茶园采茶。


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青岗坪村地处武陵山脉,交通不便、人多地少,是宜昌市重点贫困村之一,也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定点扶贫村。青岗坪村是典型的山区地形,海拔高,村里常年云雾缭绕、雨水充沛,土壤有机质含量高,空气滋润,是发展茶叶种植的风水宝地。


几年来,武汉局集团公司充分利用“五个一”产业政策,帮助新建标准茶园1080亩,改造老茶园200亩,成立了茶叶专业合作社,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茶叶产业链。共投入帮扶资金769.52万元用于解决青岗坪村“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这个村有339户1042人,2019年底已全部脱贫。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