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组长:我国有能力兜住失业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22 13:0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39次提到“就业”,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上,报告起草组组长黄守宏解释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就是就业民生,当务之急就是保就业,“六保”之首也是“保就业”。

黄守宏说,保就业要稳住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政府工作报告也针对当前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境提出了一系列举措,目的就是为了保就业。这些政策组合拳包括新增减税降费2.5万亿以及其他税费,还有降低电价、网络费用等。金融方面也有一系列举措,例如提出创新直达企业的政策工具等。

黄守宏也坦言,今年失业率肯定会增加,报告提出要加强对失业群体的保障。也有人关心中国有没有能力兜住对失业群体的保障,黄守宏举例说,我国目前有4600多亿的失业保险结余,有能力兜住失业问题。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