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部长刘昆:铺张浪费的钱绝不花,没有绩效的钱绝不花

发布时间:2020-05-22 12:1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朱彩云 记者张均斌 蒋肖斌)在今天上午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财政部部长刘昆对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进行解读。他介绍,在结构调整上,一是压本级、增地方。今年,中央财政本级支出负增长,对地方的转移支付将增加12.8%,增量资金9500亿元。中央非急需支出省出的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等。

“今年,中央本级压减非急需、非刚性的支出超过50%,但对工资等刚性支出是给予保障的,机关的正常运转是有保证的。”刘昆强调,铺张浪费的钱绝不花,没有绩效的钱绝不花,花了还要依法依规问责。

刘昆说,在政府的支出管理上,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三公经费”,要求严控会议、论坛会展等方面支出,严禁新建、扩建政府性楼堂馆所。在当前还要严控非急需支出,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