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推进“四新”行动打造“城市新客厅”

发布时间:2020-05-21 00: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京5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南京市浦口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四新”行动推进情况。

在4月11日南京吹响“四新”(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行动集结号后,浦口在全市率先启动金融与“四新”行动对接,相继举办了一系列签约推介活动,进一步拓宽浦口的“朋友圈”,以“四新”行动为抓手,打造“城市新客厅”。

浦口区围绕“新基建”,把项目建设作为关键支撑,共排定项目55个,总投资83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0亿元。加速实施607个5G基站建设,加快审计大数据中心、江北农业大数据产业园等4个项目和华天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挪宝装备制造基地等28个关联产业项目建设,做大IC集成电路研创园、越博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等19个产业载体,为新基建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增添新动能。

围绕“新消费”,以提振消费信心、引领消费潮流、壮大消费能级为抓手,成功举办首届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推出54个特色主题活动,16条主题旅游线路,10余种旅游形式,创新线上直播,仅1个月视频播放量超2亿次,展现了“都市圈最美花园”的品牌形象。同时加快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集聚区,在各大景区举办夜间露天电影、音乐会、美食节等特色活动,大力发展直播经济,在高新区拿出1万平方米载体,建设102间直播间,打造“带货大本营”。

围绕“新产业”,全力打造集成电路地标性产业,已基本形成设计以凯鼎电子、制造以台积电、封测以华天科技、配套以空气化工等重点企业为代表的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目前已集聚上下游企业232家,今年以来新增亿元以上集成电路项目44个,1~4月,实现营收同比增长超100%。

围绕“新都市”,按照建设“新主城”的目标定位,聚焦“一城一区、一片一链”的空间布局,围绕“两轴两片”四类核心区域进行重点打造,共编排项目203项,总投资89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12亿元,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都市圈最美花园”的集中展示。

“浦口区已经站到了加速发展的风口。”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海连表示,全区将对列入全市“四新”行动计划的每个项目建立责任制和督查考核机制,对重点项目开展现场督查会办,同时深入落实“企业服务年”有关要求,用好全区180亿元的投资基金,落实浦口优化营商环境18条,推广“金牌服务超市”等惠企措施,打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努力当好“店小二”。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