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区举办2020东吴双创峰会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0 18: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苏州5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今日,苏州吴中区成功举办2020东吴双创峰会启动仪式暨首期520“吴爱人才”人才主题日活动,全面展示了吴中区优质人才生态环境,以打造“苏州最舒心”人才服务的决心,向人才深情告白。

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陈嵘在致辞中强调,吴中区是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人文渊薮、人才辈出使这里拥有一份不可取代的文脉底蕴。吴中始终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与人才相伴前行,持之以恒打造人才“舒心无忧”的服务品牌。吴中将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人才工程、人才新政会持续发力,为各界人才实现抱负提供广阔天地。

本次活动围绕创新人才服务、营造优质人才生态,发布5项20条吴中区支持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内容涉及人才项目资助、人才企业加速支持、引才育才激励、人才乐居保障、人才待遇优化等方面,给予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最高3000万元项目资助、各级重点人才最高500万元项目资助、东吴领军人才最高300万元项目滚动支持、柔性引进人才最高20万元项目资助,并提供“东吴贷”、吴中区领军人才天使创业投资基金、东吴创新创业引导基金、人才创业保险等金融支持,参展补贴,参加学术活动补贴,创新产品补贴等,面向世界人才坦诚求贤若渴的告白。

活动首先进行了“云聚英才、智汇吴中”企业高端人才需求云发布,联合全国知名网络平台——智联招聘以“云聘会”的方式,发布了吴中区50家重点产业企业,200个高端岗位需求,其中百万年薪岗位6个,20万年薪以上岗位100个,以高薪显露诚意,面向全球招才引智。此外,活动中举行了科技镇长团创新研究院揭牌暨吴中创新服务助手微信小程序上线仪式。

另外,以培养青年企业家为关键,吴中区发布青年企业家接力棒工程,并举行东吴青商学院揭牌仪式。

活动中首先向入选东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的33名人才进行授牌,另外向人才代表发放“东吴人才VIP卡”。该卡由吴中区同苏州银行共同开发,持卡人才可享受专项信贷优惠、贵宾体检服务等全方位的人才礼遇“大礼包”。

今年以来,吴中区一方面在打造10亿规模的“东吴贷”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产品模式,充分挖掘企业知识产权的金融价值,又推出10亿规模“东吴知识贷”。另一方面,积极设立东吴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和东吴领军人才天使基金,成立东吴人才创投联盟。

活动最后还集中举行了“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暨第十届吴中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碧螺创享汇”、东吴双创峰会启动仪式。

据了解,东吴人才公寓启动仪式和“智汇吴中”人才项目路演同样是本次活动的主体内容。东吴人才公寓将会建设成为吴中区地标型人才公寓,满足最广大人才的周转性住房需求,致力于让人才安居,彰显城市温度。

吴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李朝阳在致辞中指出,吴中始终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创新服务涵养人才“第一资源”。他强调,吴中区将围绕人才成长发展主线,打造“全生命周期”人才乐居体系,以高水平建设东吴人才公寓为核心,规划布局人才公寓保障体系,竭尽所能为各类人才提供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的环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