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批复设立金华金义新区

发布时间:2020-05-20 17:0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5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公开的批复显示,浙江省政府同意设立金华金义新区。金义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约661.8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金华市金东区全域,以金华市金东区四至范围为界。

在浙江省,已先后批复建设杭州钱塘新区、湖州南太湖新区、宁波前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区。金义新区是该省设立的第五个省级新区。

浙江省政府要求,金华金义新区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体制架构,按程序成立新区管理机构,保持现有金义综合保税区牌子不变,暂时保留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牌子,继续发挥中国(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等作用,同步撤销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金义都市新区等省级以下产业平台牌子。金华金义新区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要遵循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严格控制总量,依法依规设置,着力打造全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先行区、全省海陆开放大通道示范区。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