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珍稀动物巴西貘广州成功繁育

发布时间:2020-05-19 21:3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5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疫情期间,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诞生的一个动物宝宝——巴西貘“琦琦”今天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随着旅游行业的逐步复苏,园区为“琦琦”举办了满月活动,并解密巴西貘的繁育过程。

巴西貘属于独居动物,成年巴西貘喜欢独自生活。巴西貘对环境要求不高,有茂盛的植物,配个小湖、小河、小水潭就可以较为自在的生活。在园区里,全身布满纵行白斑的雌性小巴西貘“琦琦”小跑撒欢,四处闻嗅,与它的母亲形影不离。“琦琦”的母亲“小八”,2018年9月曾诞下“琦琦”的姐姐“希希”,又在今年4月18日诞下了“琦琦”。

巴西貘孕期长达12个月到14个月。为了顺利保育,自2019年2月成功配种后,保育员不断改进巴西貘的营养配方和饲喂方法,通过少量多餐的手段,保证树叶和水果新鲜,并为其提供最大化的运动场地。

据保育员介绍,“琦琦”现在每日增重0.5公斤,到了半岁左右会随母亲进食水果和草料,身上用于保护色的花纹斑点会逐渐退散,经历大约3-4年的生长后,它将发育成肩背结实,肚腹滚圆,四足生蹄的憨态“

”巨兽。

巴西貘宝宝的诞生是长隆在动物种群繁育与保育生态建设领域的工作成果之一。长隆方面表示,将致力于与各界精诚合作,不断提升动物的饲养、营养与保育的科研水平。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