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旅游 文明徽州——徽州区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17:5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健康旅游 文明徽州

为提振旅游经济,提升旅游形象,倡导文明旅游,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增强广大游客文明出游意识,5月19日徽州区在潜口民宅清园举办2020年“中国旅游日”——“健康旅游 文明徽州”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徽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潜口民宅博物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景区协办。由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中首先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在区文明旅游志愿者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和志愿者、游客文明旅游倡议承诺签名中拉开序幕,并结合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文明旅游有奖知识竞答将活动推向高潮。演出节目有热情奔放的歌舞《嗨girls》、《茉莉花》、《雅韵徽州》和《踏歌起舞的中国》,有脍炙人心的快板《扫黑除恶战鼓擂》,有动听的徽州民歌《幸福中国一起走》等,充分展示了当今徽州人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设置文明旅游和惠民工程咨询宣传台,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和惠民工程相关知识。积极倡导游客在疫情期间做到“防控优先,健康出游;道德守礼,文明出游;防范风险,安全出游”。

文明旅游志愿者和现场游客在文明旅游签名板上签名

本次活动还精心推出了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和徽文化体验游等系列适合不同游客需求的特色产品及线路。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即,该区将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旅游安全风险防范管控,加大文旅深度融合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旅游意识,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和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共建富裕和谐美丽现代化新徽州。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