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消费、提信心 上海文旅行业推出“五个一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16:4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5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今天是“中国旅游日”,为拉动消费、提振信心,上海各大文旅企业、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各区文旅部门联手推出的“百家餐厅吃起来”“百样文创买起来”“百条线路玩起来”“百个景点惠起来”“百项活动嗨起来”“五个一百”活动,在杨浦滨江秦皇岛路游船码头全面启动。

上海市文旅局供图

在“百个景点惠起来”系列活动中,沪上部分景点纷纷推出优惠票价。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于5月11日恢复开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欢乐谷、上海乐高探索中心等主题公园渐次开业,并推出了门票优惠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豫园、上海长风海洋世界、金山城市沙滩等景区为医护人员推出优惠措施,医护工作者可凭有效证件免费或以优惠票价进入景区。

“百家餐厅吃起来”是美团点评联合上海文旅局打造的上海“五五购物节”专项活动,基于美团点评大数据和大众点评必吃榜评选体系,综合选出100多家深受食客欢迎的特色餐厅,为消费者提供美食指南。

美团点评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上海新兴玩乐消费订单涨幅达249%,到店餐饮交易额上涨45%,旅游日活跃用户数量增长40.8%,其中本地用户占83.7%,游客占16.3%。截至5月16日,上海的餐饮消费复苏率达88.5%,旅游景区消费复苏率达90.7%,为上海“五五购物节”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据介绍,本次活动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的重要内容,由上海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得到了上海地产集团和上海交运集团的大力支持。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