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新增5例本地确诊病例 舒兰实施最严格管控

发布时间:2020-05-19 14:4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长春5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 来自吉林市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的最新消息称:截至5月18日0-24时,吉林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为丰满区病例;5月19日0-1时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其中舒兰市1例、丰满区2例。以上病例均是在控制范围内经主动筛查发现并确诊。目前,吉林市有在院治疗本地病例26例。

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立民介绍,自5月7日舒兰市首例本地确诊病例通报以来,截至5月19日1时,吉林市累计本地确诊病例39例,其中,舒兰市20例、丰满区16例、船营区2例、昌邑区1例;另有无症状感染者2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143人,其中舒兰市468人;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的次密接者2933人,其中舒兰市1017人。

据了解,自5月18日12时起,舒兰市开始实施最严格管控措施。城市居民小区、村屯进一步强化封闭管理。对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小区采取全封闭管控,原则上禁止任何人员出入,生活物资采用商超配送的方式。

普通封闭管理的小区(村屯),每户家庭2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每次外出限时2个小时。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