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沙漠小学”多彩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0-05-18 09:54 来源:新华社

↑5月16日,在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三年级学生在支教老师明子栋(左二)的指导下学习使用电脑。

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沙漠小学”。2017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在巴克墩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在各界力量的关心支持下,这个偏远村落中的小学,建设得越来越好。很少走出沙漠的330余名孩子,学起了电脑、弹上了钢琴,眼界和学识不断丰富。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5月16日,在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支教老师在为学生讲解科普知识。

↑5月16日,在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排练“杯子舞”。

↑5月16日,在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鼓号队的学生们在排练。

↑5月16日,在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一名学生在琴房练习弹钢琴。

↑5月16日,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四年级学生阿依布拉克在参加鼓号队排练。

↑5月16日,在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学生在科普活动中观察标本。

↑5月16日,在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学生们在支教老师蒋锐(左二)的指导下练习弹钢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