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勋章”获得者、“导弹兵王”王忠心光荣退休

发布时间:2020-05-17 14: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此生最难忘的是参军入伍,最不后悔的就是当了一辈子的兵。”5月15日上午,在火箭军某旅高级士官退休仪式上,宣布完退休命令后,“八一勋章”获得者、一级军士长王忠心向着军旗、向着导弹敬上最后一个军礼。

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享誉全国全军、家喻户晓的先进典型,从战略导弹部队的普通一兵成长为“比将军还稀少”的一级军士长,王忠心34年如一日铆在班长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干到极致、把兵当到极致,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自1986年12月入伍以来,他爱岗敬业、精武强能,熟练操作3种型号导弹、精通19个导弹测控岗位、执行重大任务30余次,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优秀共产党员、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2017年获“八一勋章”。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