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警方销毁一批假冒注册商标商品

发布时间:2020-05-15 21:4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5月15日电(郑云阳 马尘庆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今天,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联合市场监督部门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共计销毁假冒凯胜、李宁、阿迪达斯三种商标羽毛球拍的成品货物及半成品材料,案值190万余元。

据警方介绍,2015年10月,福建惠安人张某预谋生产、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羽毛球拍以求获利,但缺少资金,就向岳父黄某筹借资金。之后黄某向张某提供刷单资金,并与张某设立“户外运动商营店”“极限运动商营店”两间淘宝网店,用于销售张某生产的假冒凯胜、李宁、阿迪达斯羽毛球拍。期间,黄某帮助部分接单、球拍拉线、包装送货、提供银行账户等事项。

2018年12月18日,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张某位于福建惠安县黄塘镇某处用于生产的租房内查获假冒凯胜、李宁、阿迪达斯三种商标羽毛球拍的成品货物及半成品材料;同日,执法人员在黄某租房内查获假冒凯胜牌羽毛球拍1119支、羽毛球拍外套128个、假冒李宁牌羽毛球拍10支。

2019年12月,惠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张某、黄谋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假冒注册商标商品金额共计510万余元。张某、黄谋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和有期徒刑二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