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打造第一届“溪”有青年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05-15 18:06 来源:团无锡市梁溪区委

日前,团无锡市梁溪区委推出“去梁溪,夜里不打YOUNG”青春夜经济品牌,打造第一届“溪”有青年文化节。

团梁溪区委通过运河夜巷市集、发放青年消费卡、青年网红打卡等方式,聚焦梁溪“夜市经济、文创经济”,促进青年消费复苏,传承运河非遗文化,营造城市“烟火气”,打开梁溪“夜游”发展新引擎。

在梁溪区南长街上各路文创青年“大咖”聚集千年运河畔,“惠山泥人”传承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赵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刺绣大师赵红育的青年弟子、无锡市锡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等通过夜市展示高超技艺,

众多市民流连驻足,成为众多年轻人打卡的网红之地。

除了夜市,团梁溪区委联合该区市场监管局推出青春消费季活动,线上申领“青年VIP卡”即可在南长街50多家指定商户享受青年节独家折扣;活动现场,团梁溪区委还派发了1万张面值“5元”、“10元”、“20元”的美食折上折优惠券。

“潮、乐、嗨”的青春运河文化节,为无锡市民带来更多、更丰富的“夜游”新体验。整个文化节期间,清名桥古运河景区日均流量11万多人次,假日旅游人数环比上升10倍,消费环比上升近120%,恢复到去年同期的5成以上。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