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发布新一轮规划 北外滩将添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0-05-13 21:1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5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未来的浦西新地标会有多高?“最美城市会客厅”将会是什么样子?今天下午,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向40多家中外媒体介绍了北外滩区域规划和发展远景。

北外滩规划效果图

吴信宝介绍,北外滩位于苏州河与黄浦江交汇处,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拥有3.4公里滨水岸线,与陆家嘴、外滩构成上海的“黄金三角”,也是“黄金三角”中唯一具有成片规划和大规模深度开发可能的区域。

目前,北外滩已集聚金融企业1500余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总数达16家,超过全国公募基金总数的九分之一;已集聚中远海运、上港集团、中国船东协会、歌诗达邮轮等航运企业4700余家;已率先布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5G基站覆盖密度全市第一。

5G全球创新港

虹口区科学技术委主任万建辉向媒体介绍,虹口区的5G全球创新港作为全球首个综合性5G应用展示联创平台,已率先发布“5G+医疗”“5G+教育”“5G+金融”“5G+零售”等十大场景的应用场景和互动设计。他透露,5G全球创新港将迎来“华为-上海5G+ XR创新中心”,利用5G高速网络,联手促进VR行业向多领域、多行业推广。

北外滩规划功能结构图

根据日前完成公示的《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北外滩将诞生高度达480米的新地标,成为浦西制高点。围绕“新地标”和320米的白玉兰广场,还将打造两组标志性建筑群,高度分别在300~380米、180~250米两个层次。在这座总规模约840万平方米的未来“最美城市会客厅”中,一批一流的教育、医疗、文化、商业、商务设施将陆续亮相。其中包括拥有2000座剧场的上实百老汇中心、“设计引领未来”的国际设计大学、两百余栋高端商务楼宇和近百家企业总部。

“此轮北外滩建设将力争‘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功能、十年基本建成’,奋力创造城市发展新奇迹。”吴信宝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