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用“双标”战略 荣威“高端化”战略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0-05-11 18:3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随着汽车市场销量下行压力的加大,不少车企陷入了发展的瓶颈期。不过人们发现,销量浮动较大的往往是那些品牌力弱,口碑一般的车企,而那些品牌力强,口碑好的车企销量都比较稳定,呈现稳步攀升的趋势。

不难看出,在汽车市场日趋成熟和消费者逐渐理性的今天,汽车早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一台冰冷的铁皮机器,而成为消费者彰显个性、表达情感、实现自由追求的伙伴。因此,想要真正实现销量的高增长,车企必须从品牌这个关键源头处下功夫。

众所周知,“车标”是浓缩着车企品牌理念和发展战略的外在象征。在汽车行业中,“车企推出新标”是一件并不常见的事。其背后往往有着更深层的战略规划和布局。

5月10日,在“荣威新国潮”品牌发布活动上,上汽荣威正式宣布启用“R标”和“新狮标”。“今天,我们开启双标战略,现场与大家见面的即将上市的6款新车,将承载着上汽荣威品牌‘焕新’的使命。”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在发布会上说。

在杨晓东看来,“R标”和“新狮标”两个车标体系分别对应荣威的两个产品序列,标志着荣威在追求高端化、用新国潮引领国际化的同时,进一步互联网化、科技化、年轻化。

自2006年品牌成立以来,荣威一直沿用的是红、黑、金色调的小狮子车标。随着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成为购车的主力,荣威将更多年轻的元素加入了“狮标”中。

据杨晓东介绍,新版的“狮标”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形状在保持传统标志基础上,将原来狮标扁平化,实现年轻化、简洁化、科技感。并运用数字律动设计和更多“国潮”元素,来迎接和呼应年轻一代的消费者。

而荣威的“R标”则将是荣威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专属标志,将包含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等,SUV系列也在规划中。

值得注意的是,“双标战略”只是荣威提速进军“高端化”的一个缩影。据上汽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部总监王建峰介绍,除了全新标识和产品外,为了深化R标系列产品高端化、科技化以及追求极致的定位,荣威还将在传播、营销网络、服务生态等领域全面发力。

“R标旗下所有车型将在全新的销售模式中与消费者接触,全面铺开品牌直营的服务体系、革新传统4S店代理的模式等。”王建峰说。

此外,荣威还将推出如提供换电服务和充电5分钟续航100公里的闪充服务、推出车主百万自燃险、车电分离销售、保值回购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尽可能化解消费者在购车用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

业内人士指出,在汽车的“存量时代”,高端化、精品化是每一个汽车品牌都必须直面的话题。只有那些坚持品牌向上、自主研发的企业,才能在未来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而大刀阔斧推出“双标”战略,并将在产品和服务领域革新的荣威,显然已经做好了向上进军的准备。(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