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1.5万名幼儿今天返园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11 18: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5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王凯 何荷) 5月11日清晨,在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门口,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经过核验“安康码”、红外线体温监测和手部消毒等流程后,沿着指定线路入园,开启复学第一天生活。

护学、引导、监测……现场井然有序,老师、幼儿和家长们相互问候,教职工、安保和驻点医务人员提前就位。7:40起,幼儿们按照不同年级、时段错峰入园,并在进入班级前接受第二次晨检,每名幼儿还领到了一个装有儿童口罩的“爱心健康包”。随后该园按时举行升旗仪式,其余师幼在班级通过广播、视频参与。

复学第一课中,该园设置了致敬抗疫英雄、“拇指礼”打招呼、分享居家故事、学习“七步洗手法”等内容,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防疫知识贯穿其中。班级内、走廊上,随处可见防疫主题手工作品。晨间活动中,幼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提前划定的游戏区,分班错时做户外游戏。

据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王俐介绍,午餐时,该园在餐桌上摆放透明的分隔板,既保障幼儿在就餐时相对卫生的独立空间,也不妨碍彼此的视线交流。幼儿用餐后,老师将逐一对他们进行午检。

“此前,我们教育集团内有6名幼儿家长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延期复学期间,我们倡议对这些家长开展线上慰问,并免去其子女本学期的保教费。复学后,我们还将组织各班级教师每天及时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复学工作扎实、有效。”王俐说。

当天上午,合肥庐阳区有1.5万余名幼儿返园复学。为确保返园复学平稳有序,该区指导各幼儿园全面落实园内安全和健康管理、晨午(晚)检、应急预案制定、卫生整治、物资储备等防疫举措。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指导各幼儿园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做好园内环境清洁、科学消毒、健康宣传教育等工作,同时做好对幼儿的心理健康教育。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