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量】闵行各界青年座谈会摘编(五)

发布时间:2020-05-11 16:46 来源:团闵行区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全体党员回信精神,团闵行区委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召开各界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依次发言,交流分享各自的战“疫”故事,以下为发言摘编之五:《“途虎养车”在闵行绽放青春》。

我是途虎养车陈敏,刚才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王宏医生分享了在“青春战疫”的事迹,在此我代表途虎养车全体员工对于在战疫期间逆行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今天非常有幸能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与大家分享这些年来在上海、在闵行工作的一些经历和感想。

一、创业闵行,事业起步的福地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我生活在闵行,工作在闵行.近年来,我和我的家人愈发感受到生活在闵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不断提升,这也是为什么最初创业时我选择在闵行起步的原因。2002年我从上海财经大学毕业,最开始从事的是互联网工作,直到加盟某车险直销企业后,才开始涉足汽车后市场,由此发现养车这个常见的事情它并不简单。假冒配件充斥市场,价格壁垒难以打破,服务水平良莠不齐等行业发展的痛点……当时我和创业伙伴们只有一个单纯的念头:要打造一个能让中国车主安心养车、放心养车的平台。2011年,我和几个小伙伴在闵行创立了 “途虎养车”品牌,以“正品专业”为经营理念,实现“线上下单、线下安装”的养车新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汽车轮胎、美容保养、钣金喷漆、二手车交易等服务。目前“途虎养车”已拥有1500多家工场店、13000多家合作门店,服务网络覆盖超过100座城市,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上海地区工场门店233家,2019年全国销售额超过80亿元,已成为业内领先的汽车养护服务品牌;2019年入选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百强企业,名列全市第15位,闵行第一。

随着途虎的发展壮大,我们也时刻不忘反哺闵行、反哺社会。为了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在团闵行区委的牵线搭桥下,我们连续3年,资助2个深度贫困村;制作优惠券参加区青企协爱心集市活动;出资赞助文汇报向闵行援鄂医疗队致敬活动等。

二、扎根闵行,企业和人才茁壮成长的高地

途虎养车业务发展的九年,也是我们整个创业团队成长的九年,这期间我们先后经历了启动资金有限、股灾、行业冷淡等一系列挑战和问题,但是得益于闵行良好的营商环境、各部门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对于汽车后市场发展前景的信心,对于闵行整体经济发展的信心始终不变,在市区两级部门的指导下,途虎养车建立了上海首个汽车后市场服务标准化体系,该体系共有140项标准,其中103项是来自于途虎养车的企业标准。2018年,团闵行区委推荐我参加了闵行区青年创业英才班,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维。后承蒙各位领导及专家对我的认可和举荐,我先后获得上海市青年企业家、闵行区领军人才、闵行区区长质量奖、闵行区青年创业英才、闵行区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并入库春申人才计划,同时加入了闵行区和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企业的发展得到了闵行区委区府和团区委全方位的关心和指导,大批汽车后市场人才逐渐在上海闵行聚集,车后市场人才聚集发展的高地已显现。

三、共战疫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圣地

在疫情防疫防控的初期,途虎养车受到疫情的影响较为严重,今年1至2月,营业额大幅下滑,同时由于疫情管制造成员工无法到岗、门店无法正常经营、防疫物资匮乏等问题,拖慢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脚步,公司面临严峻的考验。在此危难之时,闵行区政府牵头,区经委、团区委、莘庄工业区等各级政府部门多次调研企业需求,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先后组织了浦发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农业银行、汇丰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对接公司需求,并推出了优惠利率、贷款贴息等多项金融保障政策。目前为止,公司已获得浦发银行1亿元的授信额度,及时帮助企业扩充现金流,顺利度过难关。国家、市区层面发布了各项复工复产复市政策,“沪28条”和“闵10条”政策发布后,针对金融、税收、租金、用工、社保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区经委主动对接,协调闵行区社保中心指导企业做好政策解读,目前已帮助公司将注册在闵行区内的8家公司顺利办理社保延期缴纳的审批手续,为企业争取到宝贵的时间窗口,闵行社保分中心同步指导企业享受社保减免政策,进一步为企业减轻负担。

同时,我们也做精做专主营业务,专门推出养车“四部曲”产品。一是防疫指南之免费车内杀菌消毒;二是首推“无接触养车”标准,到店服务更安心;三是重磅推出安心门店81条标准位车主打造“五大安心”;四是推出上门保养产品,提供车主安心大家服务;为全国援鄂(全国千万医护)送全年保养服务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上海市、闵行区各级政府机构及团闵行区委的帮助下,目前公司已基本全面复工,我们很有信心顺利度过此疫情,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实公司主业,为中国车主带来更专业,更放心的养车体验。“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大家分享共勉。

虽然途虎这几年发展很快,但经济形势变化更快,互联网企业又是“不进则退”,因此我们仍然“如履薄冰”,丝毫不敢放松。但在闵行创业的这几年来,途虎公司切实感受到了高效、务实、廉洁、亲切的营商环境,我们相信在闵行区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企业会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也会扎根闵行,坚持自身经营理念,做大更做强,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途虎的一份努力。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