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大病求助众筹平台水滴筹筹款总额破300亿元 捐赠人中年轻人占比超六成

发布时间:2020-05-09 20:3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截至2020年5月,成立近四年的个人大病求助众筹平台水滴筹宣布,平台筹款总额将突破300亿元,在爱心赠与的3亿多用户中,年轻人占比61%。

2016年7月,水滴筹(前身为“水滴爱心筹”)上线,至今已有近4个年头。水滴筹数据显示,至今共有超过3亿爱心人士支持了平台上的救助项目,产生了9亿多人次的爱心赠与行为,累计赠与爱心款即将超过300亿元,帮助百余万个紧缺医疗资金的困难大病家庭渡过难关。平均每位爱心用户在水滴筹上的赠与超过100元,相当于全国每个人爱心赠与21元。

水滴筹相关负责人表示,水滴筹模式并非一种凭空出现的新生事物,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将我国几千年来一直存在于民间的“互帮互助”的邻里救助形式进行了线上化,提升了救急、救难的救助效率,在政府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之外形成了一条医疗资金供给的有效补充渠道。

据水滴筹爱心数据报告,爱心人士在平台上完成第一个100亿元的赠与金额,用了两年多、第二个100亿元爱心赠与用了9个月。

记者注意到,水滴筹还公布了一些有趣的数据,在爱心赠与的3亿多用户当中,年轻人占比61%,以年轻人为代表的爱心力量正在不断崛起。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