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推出“云餐厅”,创新复学用餐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5-09 10:5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刘俞希)疫情期间,“互联网+”进一步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目前,多省开启高校学生“返校模式”,如何保证师生的安全用餐也成为各大高校的工作重点之一。 上海师范大学 以“互联网+餐饮”为路径,率先建设线上与线下为一体的“云餐厅”,创出高校餐饮新模式。

为减少人员 聚集和接触,上海师范大学食堂仅供应套餐,鼓励师生选择打包配送到宿舍楼。同时,校方兼顾师生需求,尽量做到饭菜轻重口味兼具、每餐少重样。师生只需提前一天通过手机等终端登陆微信搜索“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云餐厅”,即可在线选择就餐方式、菜品套餐、配送时段,并支付下单,从而实现人员分流。

为确保餐食安全,上海师范大学“云餐厅”严格实行饭菜质量管控、安全温度控制、消杀保洁、超时废餐和垃圾分类回收等制度。 比如,根据“云餐厅”建立的废餐制度,取餐柜内的餐食超过90分钟不取就报废,过时无法开柜;另外,冷餐餐柜要达到摄氏4度以下、0度以上,加热餐柜温度则须达到摄氏65至70度。

据悉,根据师生需求, 上海师范大学“云餐厅”将适时扩大校内外优质餐饮产品供给,并以“开门办餐饮”的理念,邀请校内外优质品牌商户入驻,在“云餐厅”平台上线各种美食,甚至包括“网红”美食。此外,“云餐厅”还健全了淘汰制,根据“末位淘汰菜单”规定,一定时间内少人问津的餐品将从“云餐厅”下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师生提供健康就餐建议。

图片来源/上海师范大学官方微信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