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淮请您来 | 放慢脚步,回归自然,探秘西溪南,体验田园生活

发布时间:2020-05-07 00:32 来源:徽州微旅游

小镇几许,收尽春光。放下忙碌带上家人去尽享旅行的欢悦,暮春初夏阳光明媚,西溪南小镇处处都是好风光。

@王斌

西溪南,古往今来,无数人为她执笔,无数人为她倾倒,就连春天也在此停下了脚步。

这里像是一个会呼吸的梦境。游人不多,绿树成荫,清凉宜人,在这里可以安心地呼吸清甜的空气、听着悦耳的鸟鸣,安抚夏日的炎热烦躁的心情。

走过绿林路,在乡村一角,寻觅一道青,用道路连成线,用安静说声“你好”。

板凳桥是村子进入枫杨林的必经之处,每人经过都会拍一张小桥流水“人家”。

站在桥上,望溪水潺潺,看两岸绿树婆娑。一眼望去却望不到头的西溪南枫杨林,临近丰乐河的水边有老牛静卧,白鹭翻飞,这一边隔着小溪与村落相邻。

@王斌

走遍所有名山名处都不及西溪南的林荫道,最好的选择是在这里骑着车,感受久别重逢的和煦,体会最简单的乡野玩趣。

掩映在这浓浓的绿林后面的西溪南古村落,宁静而古朴。漫步其间,仿佛不经意间轻轻拂开绿纱,就能去到里面的爱丽丝的童话世界。

绿树成荫,溪泉环绕,一片原始自然生态林便打开了通往绿色秘境的最终大门。

踏着石头桥,河水从中奔流而过,地势的落差使河水激荡出清脆的声响,一次次的声响都冲击着市区的鸣笛声响,让人有种“就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感觉。

每个人心中都渴望拥有一座小镇,地儿不用大,无需高墙围护,只需是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在小镇里,每天漫步街头巷尾,自由自在地生活……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