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3名驰援武广高铁司机平安返桂

发布时间:2020-05-06 21:5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5月6日电(李竺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5月6日16时29分,23名支援武广、衡柳高铁的动车司机搭乘G1545次动车组列车平安抵达桂林北站。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汉地区动车组司机出现阶段性紧缺的状况。为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运输秩序做出了调整,从各地抽调动车组司机驰援武汉。1月31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机务段精心挑选了23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司机前往武广、衡柳高铁对口支援。

出征前,这支“突击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写下了“请战书”。

据了解,整个驰援行动持续了96天。23名动车司机共值乘动车1120趟次,安全行驶349440公里。

欢迎仪式上,“欢迎英雄回家”“欢迎援汉动车司机凯旋”大幅标语和海报格外显眼,同事和家属们的欢呼声、鼓掌声不断响起,向他们表达致意。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