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有力证据”表明新冠病毒非人造

发布时间:2020-05-06 21:46 来源:新华社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5日在五角大楼表示,“有力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而并非人造。

米利当天与美国防长埃斯珀共同出席记者会。在回答新冠病毒是否为人造的有关问题时,米利作上述表示。

米利拒绝讨论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详细情报,但他就与之相关的“病毒是否为人造,病毒是否为故意释放、病毒暴发地”三个基本问题作出回应。

米利指出,“有力证据并不是结论性的,但有力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而不是人造的”。同样的,“有力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可能不是被故意释放的”。

关于新冠病毒暴发的地点问题,米利说,至于是在实验室还是市场,抑或是在其他地方?“答案是我们不知道。”

埃斯珀在同一场合通报称,截至目前,已有约6.2万名美军士兵以及逾3500名军方医务人员投入到美国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

4月20日,五角大楼将因应疫情的军方人员旅行限制令延长至6月30日。埃斯珀表示,本周他将就是否调整该限制令展开评估,以尽可能地减少军队为此增加的负担。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