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成立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05-04 21:1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5月4日电(康庆平 林培枝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福建省永春县吾峰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今天成立,成为大学生服务家乡建设与发展的平台。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吾峰镇返乡大学生以镇里的“三有书屋”为平台,自发捐赠图书,主动管理起因疫情而关闭的书屋,采取网上预约、错时错峰等方式,让镇里的中小学生不因疫情而影响到课外阅读。他们还争取到当地团委、文体旅游部门和企业的支持,增添不少新的图书供镇里的孩子借阅。

“这些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时刻,尽己所能服务家乡,彰显了新一代青年活力与责任。”吾峰镇党委书记夏辉亮表示,吾峰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青年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提供了通畅的渠道和广阔的舞台。

据悉,目前已有50多名吾峰镇返乡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他们将致力于服务家乡教育、保护生态环境、公益慈善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