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寄语在旅欧华人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5-04 11: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布鲁塞尔5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驻欧盟记者 鞠辉)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主席的殷切寄语在广大海外华人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旅欧华人青年代表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促进中欧合作,在磨砺中绽放青春,在奋斗中收获升华。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创会会长傅旭海表示,习主席用饱含深情的寄语,对新时代华人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指明了努力方向。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旅欧华人青年自发行动起来,不仅踊跃投身国内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而且积极支持欧洲各国抗击疫情,谱写了中欧命运与共、守望相助的新篇章。我将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团结和带领欧洲华侨华人青年继续支持中欧合作抗疫,同时努力增进中欧友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荷兰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董丽莉表示,在五四运动101年之际,收到习主席给新时代青年发来的亲切问候,令我心潮澎湃。正如习主席指出的那样,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新冠病毒,旅欧华人青年与全国各族青年一道,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精神。疫情过后,我们将继续投入支援祖国建设和促进中欧合作的新征程。我为自己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而感到骄傲!

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朱旭林说,习主席的寄语句句说到了海外华人青年的心坎上。在祖国和欧洲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旅欧华人青年从未缺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也必将留下我们奋勇搏击的足迹。

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盖琳表示,习主席对新时代青年的鼓励和期许,让我激动之余也深感责任重大。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正是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生动体现。疫情再次证明中欧是紧密联系的命运共同体。作为身处海外的中国青年,我们在奋力支持中欧抗疫的同时,也将继续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海南航空驻布鲁塞尔办事处总经理韩志说,面对新冠疫情给中欧航线造成的严重影响,我和青年同事们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开辟了一条空中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将防疫物资及时送达中欧抗疫一线。习近平主席的五四青年节寄语是对广大青年的莫大鼓励和鞭策,我们将按照习主席的要求,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继续为中欧空中走廊保驾护航。

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欧盟期间,曾在比利时港口城市布鲁日发表演讲。习主席当时说,“在弗拉芒语中,布鲁日就是‘桥’的意思。桥不仅方便了大家的生活,同时也是沟通、理解、友谊的象征。我这次欧洲之行,就是希望同欧洲朋友一道,在亚欧大陆架起一座友谊和合作之桥。”身为“80后”华裔青年的比利时泽布鲁日港亚太区总经理王远志,对习主席的这一席话记忆犹新。泽布鲁日港如今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在欧洲的重要节点,王远志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一定铭记习主席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重要精神,以泽布鲁日港为桥头堡,促进中欧之间的航运和经贸往来,为在亚欧大陆架起一座牢不可破的友谊和合作之桥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