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无锡惠山区成立青艺同盟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5-01 12:07 来源:团惠山区委

4月29日,江苏省无锡惠山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战疫青行动主题活动在阳山镇山南头文化艺术村举行。

活动在青年志愿者主题公益短片《惠山青年说》播放中拉开帷幕。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绽放战疫青春”中,优秀战疫青年志愿者、“村村都有好青年”代表、“青年突击队”榜样集体获得表彰。团惠山区委负责人宣读战疫青行动2.0倡议书,号召全区青年一起行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活动第二阶段“坚定振兴步伐”中,主题宣传片《惠山艺乡人》表现了青年艺术人才怀着深厚的感情扎根惠山,用自己的创作诠释对乡村的热爱。

了解,团惠山区委聚焦打造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的重要战略部署,重点围绕青年文艺人才助推乡村振兴这一课题,形成青艺同盟、青艺空间、青艺特权三要素支撑的服务体系。青艺同盟主要是吸引40周岁以下从事文化艺术领域的青年,其中包括返乡投身文创的大学生,从事文艺产业孵化的资源性青年人才等。首批20同盟成员中,既有美术、雕刻、书法、演唱等传统艺术青年人才,又有青年非遗传承人,还有已入驻山南头文化艺术村的青创主体。对入驻青艺空间的孵化对象,团惠山区委将整合各方的政策和资源为他们做好服务,制定青艺贷、青艺惠、青艺减免、青艺访谈、青艺见习、青艺展六大专属特权,希望通过服务体系,汇聚更多青年力量建功乡村振兴。

此外,首批20位青艺人才组成的青艺同盟在活动现场成立。

区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文化艺术人才代表、战疫青年志愿者代表、“村村都有好青年”寻访对象等近60人参加活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