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安徽肥西举办“青春作伴 畅享肥西”主题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1 12:06 来源:团肥西县委

近日,“青春作伴 畅享肥西”——我为肥西代言主题直播活动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播。

肥西县官亭镇、铭传乡、三河镇、紫蓬山旅游开发区、柿树岗乡的5名基层团干部携手组成“直播团”,为各乡镇历史文化经典和特产美食“代言”。活动通过青年视角,集中展示肥西县在生态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活动期间,5名团干部接力带网友“打卡”游览官亭林海生态农业示范园、刘铭传故居、三河古镇、紫蓬山风景区、柿树岗等地,观赏三河古镇徽梳坊、万年台、西庐寺、麻栎树古树群,登多宝佛塔等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

此外,网友在直播中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莲湘舞,领略民谣《十大舍不得》、庐剧《十八里相送》等节目,直播团还在镜头中介绍瓜蒌籽、铭传乡土鸭蛋、桑葚、三河土菜、三河米饺、蒿子粑粑、优质稻虾米等特色美食。

据统计,整场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116.2万,网友在线评论量超7200条。

此次活动由肥西县委宣传部、团肥西县委、肥西县农业农村局主办,肥西县商务局、县扶贫办、紫蓬山管委会、三河镇、官亭镇、铭传乡、柿树岗乡协办。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