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团闵行区委召开各界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12:06 来源:团闵行区委

近日,团闵行区委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召开各界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的主题分享共分成三大篇章,第一篇章为“青春战疫奋进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团闵行区委共派出460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奋战70余个日夜;招募志愿者1800余人,分4批次服务在虹桥枢纽、社区、地铁站等,累计上岗人数385人,1853人次还有一批闵行青年立足岗位,苦练内功,以扎实的业务能力、专业素养,在岗位上建功,展现青年担当。

第二篇章为“往园区走”开拓篇。为落实闵行区委“南北两大发展战略”,团闵行区委提出“往园区走”的工作方向,把园区、楼宇作为共青团工作重点领域,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条块联动,共同助力企业经营发展,引领青年成长成才,营造园区和谐发展氛围。5年来,团闵行区委通过开展“青年创业英才”选培计划,累计遴选区创业英才80名,18人成为市创业英才,活跃在园区。

第三篇章为“往社区走”。目前,团闵行区委孵化了“青年参与业委会建设”“我爱社区”青年业委会委员沙龙,形成“青春社区”项目与阵地,拓展青年在社区的活动空间和活动内容。

闵行区委相关负责人,上海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