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米舒斯京感染新冠肺炎  第一副总理临时接棒

发布时间:2020-05-01 10:5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俄联邦政府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莫斯科5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当地时间4月30日,俄罗斯联邦总理米舒斯京与普京总统视频连线时报告说,他已感染新冠肺炎,需要自我隔离。

米舒斯京对普京说:“我刚刚得知我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根据有关要求,我需要遵守自我隔离制度,并遵照医生的指示。为保证同事们的安全我必须要这么做。”米舒斯京同时表示,政府须继续照常运转,他自己也将与同事继续保持电话和视频联络。

听到米舒斯京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时,普京的表情显得有些遗憾。普京对米舒斯京为俄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总理继续参与当局各项重大决策,“如果没有总理的意见,各项工作不会作出最终决定”。普京嘱其到医院后务必给他打电话,并祝愿米舒斯京尽快康复

普京同意米舒斯京的提议,签署总统令临时任命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代理总理工作,同时请求全体俄罗斯公民务必严肃认真地对待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

米舒斯京生于1963年。今年1月16日,普京总统签署总统令任命他为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现任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现年61岁,今年1月21日被任命为政府第一副总理。

近期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确诊病例连日持续激增。据俄官方数据,4月30日当天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7099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30日24时,俄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06498例,死亡1073例。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