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昆明至大理部分动车票价5.5折

发布时间:2020-04-30 17:4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昆明4月30日电(张伟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4月30日消息,为带动旅游消费,最大限度让利游客,“五一”小长假期间,昆明至大理部分动车实行票价优惠,最大折扣幅度5.5折。

今年“五一”假期是自2008年调整节假日放假方案以来首次放假5天,也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假期。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假期期间,预计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有所回升。

为此,自4月30日至5月5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精准安排运力,增开昆明南至成都东、深圳北高铁动车,昆明至北京方向动卧。加密开行大理至南宁、柳州方向动车。昆明至大理、蒙自、曲靖等旅游热门方向适时增开城际动车及动车组重联。

昆楚大铁路途经昆明、楚雄、大理三大旅游城市,串联云南民族村、亚洲最大的斗南花卉市场、彝人古镇、彝族十月太阳历文化园、大理古城、苍山、洱海等旅游景点,为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部分旅游景区也实施票价打折。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云南目前旅游景区实行限量开放,各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旅游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各旅游景区将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铁路部门将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