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召开,探讨“疫情应对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30 15:2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鄢光哲)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4月29日,2020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为“疫情应对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集团联合主办。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湖北和武汉等地方、学界和业界代表2千多人注册参会,会议采取“微型现场+视频连线”方式供全网收看。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开幕讲话时表示,针对旅游行业遭遇的困难,文化和旅游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出一系列针对性政策举措,帮助旅游业渡过难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要指示精神,帮助旅游业恢复发展。

雒树刚表示,当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是,国际疫情仍呈快速扩散蔓延态势,输入性风险仍然较大,给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我们要有信心、有定力,有化危为机的勇气,以更大的政策力度、更实的扶持举措来对冲疫情影响,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