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团百色市委开展“解难纾困、送医助学、创业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09:33 来源:团百色市委

近日,团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组织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文明号集体、百色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那坡县农村合作银行、农业银行等代表到那坡县城厢镇合群村开展“解难纾困、送医助学、创业沙龙”等系列活动。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合群村巴湾养牛场、中药材种植基地、果问屯集体蚕房等产业基地调研村集体经济。合群村负责人汇报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计划。团百色市委负责人及与会相关负责人对合群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对保障饮水、保障住房、降低贫困发生率等具体难点重点进行分析研讨,提出工作建议。

在合群村公共服务中心,那坡县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业务经理向合群村创业青年介绍当前青年急需的金融信贷政策,面对面向创业青年进行创业金融信贷政策解读。青年企业家也与创业青年深入交流,对创业项目运营发展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可行性建议。

活动当天,团百色市委还开展慰问贫困学生活动。团干入户了解贫困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贫困学生励志勤学,潜心读书,助力开展好扶贫联系村的新学期开学保学工作。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