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预订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国主要景区将迎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0-04-27 18:5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鄢光哲)来自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处的信息显示,目前,北京已有984家公园风景区对公众开放,据悉,“五一”前还将会有一批公园景区恢复开园运营。

“迎客与防疫两不误”是今年“五一”假期景区接待的基本要求,为避免客流过度集中,全国主要旅游景区基本上都启用了“预约入园”制度,“今年五一受疫情影响,我们看到以户外为主的文旅项目需求大幅度上升,同时,室内文旅项目的占比则有所下降。”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包括4月23日刚刚恢复对外开放的古北水镇等这类户外历史遗迹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同程旅行平台预订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国主要旅游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需求结构主要以户外及山岳类景区占比最大。北京周边一些自然风光比较好的远郊区,包括临近的河北、天津的景区也都是北京居民“五一”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同程旅行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五一”出游应特别留意各大景区的入园政策,提前做好线上预约并携带好所需证件,入园过程中积极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相关检测工作,做到不扎堆、不拥挤。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