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东风有限团委开展线上读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19:40 来源: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团委

近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来自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青年代表通过网络直播,在“书香东风,青年读评”线上读书系列活动中,与6万余名观众分享自己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经历与感触。

“书香东风,青年读评”系列读书活动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团委举办,今年2月初启动,旨在丰富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提升团员青年的文化素养和思想内涵,给养精神之需。

活动之初,东风有限团委精心挑选适合青年的电子书目,并邀请公司主要负责人为团员青年推荐书籍,引导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活动主要利用手机在线读书小程序进行阅读,每天打卡,自动保存阅读记录。同时,在团组织的指导支持下,各单位“读书小微协会”定期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小微联谊等活动,促进活动取得实效。“真人图书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青年结合其阅读书籍和个人经历分享读书感想、个人感悟。

目前“书香东风,青年读评”活动已形成以“真人图书馆”“读书分享会”“亲子阅读会”“读书小微活动”等线上线下为主要载体的系列品牌活动,受到越来越多青年的青睐。东风有限团委自2016年,连续5年开展“书香东风,青年读评”系列活动,累计参与读书人次突破1万次,共计1000名青年主动走到台前与大家分享读书感悟。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