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兴领域青年举办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10: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豫见你·一起悦读”河南新兴领域青年迎五四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今天在郑州市大学路街道祥和社区郑品书社举行。活动邀请了街舞青年、网络作家、文创工作者、独立音乐人、自由美术工作者、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优秀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参与。


活动团河南省委主办,团郑州市委、团郑州市二七区委、大学路街道团工委承办。活动为“河南新兴群体筑梦空间”揭牌,团河南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大学路祥和社区送去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消毒防护物资,向各位团员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的祝福,向在场的新兴青年群体代表赠送了《习近平在正定》和二七共青团文创用品。


新兴青年群体代表们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和自身行业专长,分享推荐了《习近平在正定》《塞尚》《逝者如渡渡》《数一数那些叫思念的羊》系列书籍。活动还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国斌和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韩晓东分别进行读书分享点评。


据了解,河南新兴领域青年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是河南共青团“筑梦计划”的重要活动载体,通过组织新兴领域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响应党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加强新兴领域青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以“豫见你·一起悦读”为主题,引领带动新兴青年群体深入学习党史、国史,自觉接受制度自信教育,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