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全面复工日产突破1000辆

发布时间:2020-04-24 09:2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记者4月23日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通过一系列举措,该集团目前产能已由复工初期的日产200辆快速提升至3月末的日产800辆,当前企业已全面复工并实现满负荷运转,日产突破1000辆。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表示,今年以来,陕汽控股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预案、制定措施,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一季度陕汽控股累计接单5.9万辆,产销汽车3.4万辆,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今年,陕汽加快项目投资建设,将“十四五”期间规划的部分项目提前立项开工。目前,陕汽商用车及陕重汽多个生产线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以项目落地推动企业发展。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燃料电池实验室、质量检测能力、陕汽宝鸡车架自动化生产线等一大批生产及实验项目提前启动。继续加大产业链规划投资,气瓶、车轮、板簧、内外饰等项目在逐步落地。其中,投资12亿元在蔡家坡经开区布局建设陕汽集团车架生产基地项目,目前已启动项目一期建设工作,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突破30亿元以上,利税贡献1.2亿元以上。

在快速复工复产的同时,陕汽抢抓市场机遇,引导产品高端化转型,一季度,新M3000车型季度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港口牵引车实现市场份额领先,天然气车3月份销量突破4000辆。目前,陕汽正努力做好新一代产品研发,加快智能驾驶等新技术攻坚,巩固在商用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制定了F/X系列自卸车和专用车产品的储备需求计划和生产方案,抢抓国家经济政策和各省重点项目建设市场机会。

根据疫情影响及市场需求情况,陕汽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大各项举措,确定了二季度产销必保8万辆的目标。当前,全集团上下掀起了大干热潮,通过满负荷生产,全力确保完成二季度及上半年产销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