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秦都职教中心回应“湖北籍经营者返岗遭拒”事件

双方协商期间未发生矛盾冲突

发布时间:2020-04-23 05: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西安4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孙海华)近日,“湖北籍经营者返岗遭拒”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公众关注。作为事件当事一方,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职业教育中心今日在其官网发布相关“情况说明”,对此事作出回应:双方协商期间未发生矛盾冲突。

据自媒体平台报道,4月19日,湖北籍务工者返岗却被秦都职教中心拒之门外,晚上只能睡在车里,个人物品全部堆在路边。他们在此经营食堂多年,近期刚从湖北返回咸阳,却被遣返。报道援引食堂经营者李群华的说法称,食堂承包方说不允许他们经营,原因是他们来自湖北疫区。和李群华一起经营食堂的湖北人共3家,合同一年一签,费用已经按时缴纳。

秦都职教中心在“情况说明”中称:2016年8月,该校与西安保利餐饮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由该公司负责经营该校师生食堂,保利公司聘请了刘某、田某、潘某三户湖北籍经营者在校食堂开设窗口。

按照陕西省安排,该校开学时间定于4月7日。3月29日,保利公司在通知食堂经营服务人员提前返校准备时,同时告知刘某等3户经营者,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凡外省返咸人员一律居家隔离14天,一切正常后方可返校。又因湖北省道路交通尚未完全解封,刘某等3户经营者无法在开学前返校经营。

当日,保利公司与刘某等3户经营者电话协商解除本学期经营合同,并承诺下学期开学可继续经营,正常续签合同,双方达成一致,由该公司一次性补退3户经营者租金、押金、水费、住房、公摊等费用10万余元,并约定于4月19日办理交接手续。

根据“情况说明”,4月19日,刘某等3户经营者抵咸搬离设备时,提出要保利公司折价回收其经营设备,公司负责人焦某与3户经营者对经营设备进行清点并评估作价。当天,保利公司与3户经营者就经营设备价格协商一致,该公司一次性支付三户经营者设备款1.19万元,3户经营者即自行离开,其间未发生任何矛盾冲突。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