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19 11:3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逐步恢复,云南大量农村人口开始外出务工。为关注和关爱受疫情影响的农村困难家庭,让外出务工者安心工作,助力复工复产,日前,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中建基础云南公司等企业,前往昆明市寻甸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中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送去关爱。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为寻甸县仁德街道中桥社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送去防护物资、生活物资及学习用品。同时帮助走访的每户家庭打扫卫生,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并引导孩子和老人如何科学防疫,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在一名叫悠悠(化名)的孩子家里,志愿者们获悉,他的爸爸去世后,妈妈改嫁,悠悠和奶奶、叔叔一起生活,叔叔长年在外打工,悠悠学习成绩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奖状挂满了家里一面墙。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奶奶忍不住流泪。

独居老人何田唯一的女儿3月到广州打工了,腿脚不方便的何田又恢复了独居的日子。志愿者们一进门,就扫院子、干农活,没有坐下休息。何田感动地挽留大家吃饭,志愿者们婉拒了。并留下电话,让他有困难时能找到他们。


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寻甸县棚户区改造项目EPC总承包项目团支部书记陈虹颖表示,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一线,但企业希望通过多种形式,为助力复工复产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在哪,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特别是社区里的贫困家庭,项目部将会长期的对他们进行关爱帮扶,

由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承建的寻甸县棚户区改造项目EPC总承包项目是昆明市重点建设工程之一,该项目位于寻甸县仁德街道辖区内,建设安置小区1800套安置房,项目内有幼儿园、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和提高当地1万余名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及基础公共服务设施水平。


今年2月,受疫情影响,寻甸县农户家的农产品卖不出去,受到滞销,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主动联系当地农户,收购了农户们7000只鸡蛋和大量蔬菜等农产品。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