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低风险地区这四种情况下仍需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4-15 16: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张曼玉)4月15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表示,“尽管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处于新冠肺炎防控低风险等级,但是低风险地区不代表没有风险,要视整体的疫情防控形势才能决定是否可以摘下戴口罩,目前四种情况下仍需戴口罩。”

一是处在如电梯间、公共交通工具内部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或和其他人的距离比较近(小于1米)的时候,需要戴上口罩;二是处在火车站、机场、公共交通工具、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等特定场所时,应该戴上口罩;三是包括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境外回国人员等在内的重点人员,在外出时应戴好口罩;四是医护人员、从事疫情防控的警察、保安、保洁人员、服务员等容易处于环境暴露下的人群,也应该在工作时戴上口罩。

“低风险地区的普通公众在家里、户外以及没有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则可以不戴口罩。”张流波补充道。

在张流波看来,当前,中国面临着境外病例输入和复工复产人员流动的双重风险,此外,对于无症状感染者还处在进一步调查摸底的阶段,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情况下,公众仍需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掉以轻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