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武汉人民与全国人民一起投入到常态化防控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0-04-15 16:1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 张曼玉)在4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离鄂离汉通道解除以后,全国各地陆续复产、复学,人员流动增大,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将与全国人民一起投入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这就要求全国各地统筹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贺青华说,全国各地要继续落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防控措施,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以及相关病例的监测报告作用,通过社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流行病学调查这三道防线,及时发现病例和无症状的感染者,以及相关密切接触者。

贺青华指出,还要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摸清楚一起疫情的全链条,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对于在流行病学调查中隐瞒相关情况者,要依法追究责任。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秩序以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的有序处置,推动复工复产的全面提速。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