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延长两年 长安新能源迎来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0-04-15 14: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受去年开始的汽车下行压力和今年新冠疫情暴发的双重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开年后的销量表现一直都不佳。乘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301.4万辆,同比下降40.8%。

如何提振汽车消费信心,寻找拉动市场销量的“火车头”成为了汽车行业最为关注的问题。

为了刺激汽车消费,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的建议。消息一出,引发人们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叠加疫情及全球石油价格下跌影响,市场下行压力加大,因此此次政策的价值极其巨大,对中国新能源车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促进意义。”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薛旭分析说。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持同样的观点,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一方面会使未来两年新能源车相对传统燃油车仍保持在20%以上的成本价格优势;另一方面也帮助汽车产业在转换期内产销的平稳过渡,缓解新能源企业的运营压力。

显然,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新能源汽车即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为了把握住发展新风口,4月13日,长安新能源E家族第二款新车,奔奔E-Star正式发布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6.98万-7.48万元。

在长安新能源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冯中伟看来,奔奔E-Star在颜值、品质、动力方面皆具有核心优势,既符合当下新能源市场发展趋势,又满足年轻时尚群体的需求。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是影响其市场口碑的重要因子,而影响新能源汽车保值率的关键在于三电系统的性能以及稳定性。基于此,长安新能源在动力领域切实解决了用户痛点。

据了解,奔奔E-Star采用了三合一集成电驱系统,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0N•m。同时它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301公里,满足了消费者日常通勤和近郊出游的需求。

与此同时,长安新能源基于大数据平台,对电池的使用情况以及健康状态进行分析与评估,提醒用户科学使用电池并提供优良的解决方案。

尽管是一款小型电动车,奔奔E-Star的配置却非常丰富。该车配备的“悦联”智慧互联系统,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车辆远程控制、远程预约充电控制、车辆随时查询以及车联诊断等功能,确保车主即时掌握车辆状态。

“2020年是长安新能源全新E家族全面发力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推出富有竞争力的产品,以此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冯中伟说。

业内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是前几年拉动中国车市销量增长的“火车头”,如今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再进一步。随着防疫形势逐渐向好,未来,高性价比、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或将成为消费者的新宠。(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