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Q1业绩预告 受贵金属价格上涨致利润大降

发布时间:2020-04-15 10:4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4月15日讯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4,500 万元-21,500 万元,与上年同期重组前相比,预计增长:276.25%-457.90%;与上年同期重组后追溯调整数相比,预计下降:76.51%-84.16%。

针对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汽轿车解释称:2020 年第一季度,本公司净利润与重组前相比大幅增长,主要为本报告期重组完成,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列入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导致。净利润与重组后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乘用车方面,受新冠疫情影响,同时贵金属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增加等,利润出现亏损;商用车方面,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受贵金属价格上涨以及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等计提减值损失,综合因素导致利润有所下降。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